新華網 正文
吉林市城區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 已復學年級轉為網上授課
2020-05-13 23: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春5月13日電(記者趙丹丹、段續)記者從吉林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了解到,吉林市13日起在城區范圍內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停運所有客運班線、旅遊包車,高三、初三等已復學年級,一律轉為網上授課。

  吉林市要求,居民小區、自然屯全面實行封閉管理;前往外地人員須持48小時內自費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嚴格自我隔離後,方可登記出城;禁止校內外所有聚集性教育教學、各類培訓教學活動;城區藥店、診所停止銷售退熱、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診所禁止接診發熱病人,並引導病人至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對違反規定的一律予以關停;全市所有景區、影劇院等人員聚集場所停業,禁止舉辦聚餐活動,機關企事業單位一律禁止堂食……

  目前,國家相關部門已派出防疫督導、流調、醫療三個指導組,會同吉林省指導組,從境內、境外兩方面進行溯源,對前期確診病例的核酸樣本全部進行基因測序。國家相關部門增派支援的移動P3實驗室檢測車、國家專家組也將投入工作。

  據統計,5月7日以來,吉林市已完成核酸檢測2389人。截至目前,已排查確診病例相關人員2505人,追蹤到21名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367人,均已按照要求採取相應隔離醫學觀察。

  相關連結:

  吉林市城區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 停運所有客運班線

  吉林舒蘭疫情有何啟示?

  吉林省新增11例本地確診病例 舒蘭市風險等級調整為高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吉林市城區比照高風險區提級管控 已復學年級轉為網上授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98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