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軍在尼日爾擊斃至少75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2020-05-13 18: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比讓5月13日電(記者鄭揚子)尼亞美消息:尼日爾國防部12日説,尼日爾與尼日利亞聯軍以及多國聯軍日前在尼日爾東南部迪法省的兩次行動中擊斃至少75名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

  尼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説,一支尼日爾與尼日利亞聯軍部隊11日上午對位于迪法省博索村附近的“博科聖地”據點展開空襲和炮擊行動,摧毀該據點並擊斃至少50名武裝分子;同日下午3時左右,多國聯軍一支部隊與“博科聖地”武裝分子在迪法省南部發生衝突,在尼日爾空軍支援下,聯軍擊斃25名武裝分子,並繳獲大量武器和車輛。

  迪法省位于尼日爾與尼日利亞交界地區,“博科聖地”近年來在該地區制造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博科聖地”自2002年成立以來,在查德湖盆地區域頻繁襲擊各國平民和政府軍,對尼日爾、尼日利亞、查德、喀麥隆等國構成安全威脅。2016年7月,尼日爾、尼日利亞、查德、喀麥隆等國開始對“博科聖地”進行聯合打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聯軍在尼日爾擊斃至少75名“博科聖地”武裝分子-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8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