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加大涉疫情合同糾紛等民事訴訟監督服務保障
2020-05-13 18: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熊琳)記者13日從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獲悉,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出現的涉疫情合同糾紛等案件,北京全市檢察機關將進一步加大對包括此類案件在內的民事訴訟案件監督工作,為復工復産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民事訴訟監督是檢察機關的重要職能。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人介紹,針對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合同糾紛、勞動人事爭議、醫療糾紛等案件,檢察機關將進一步加大此類案件監督服務保障力度,同時進一步做好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

  “具體而言,在徵得當事人同意的前提下,進行和解工作。”該負責人表示,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具體措施還包括,在民事訴訟監督中,依法依規協助當事人與相關行政主管部門溝通。此外,根據我國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檢察機關對農民工討薪等提供有力法律支援,相關當事人可向基層檢察機關詳詢。

  據了解,北京檢察機關要求全市檢察機關努力實現精準監督,確保案件事實務必清楚,法律適用務必準確,辦案程式務必規范。同時,強化監督調查和案件審查,強化跟蹤問效,利用大數據檢索,發揮雲平臺的輔助作用,加強專家研究論證,確保監督意見精準可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加大涉疫情合同糾紛等民事訴訟監督服務保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8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