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開展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
2020-04-15 12: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白陽)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國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知識競答、編制宣傳挂圖、開展以案普法……一係列豐富多彩的普法宣傳活動在全國各地和線上線下拉開帷幕。

  為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法治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法治氛圍,增強防范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司法部、全國普法辦近日在全國部署開展2020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傳統安全和非傳統安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的一大特點是結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專項法治宣傳行動,充分運用各級各類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堅持網上網下結合。

  作為2020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中的一項重要線上活動,“中國普法”微信公眾號推出了為期20天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有獎知識競答”活動,每天推送一道與國家安全教育有關的知識競答題。

  “國家安全法規定,國家安全工作應當堅持什麼樣的安全觀”“國家安全法規定,堅持中國共産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領導,建立什麼樣的國家安全領導體制”……貼近網民的網絡競答形式吸引了眾多網民積極參與。

  記者獲悉,普法宣傳活動期間,各地紛紛通過舉辦國家安全教育課、設立街頭宣傳點、投放海報、公益廣告等方式,送國家安全知識進機關、進社區、進校園等。同時,在新媒體平臺上投放一係列貼近群眾生活的典型案例,解讀應對安全風險的防范常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全國開展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5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