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啟動打擊露天焚燒專項行動 四類行為將被嚴查
2020-04-06 15: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4月6日電(記者鞏志宏)為嚴防春季露天焚燒對大氣環境的影響,河北省生態環境廳、河北省公安廳近日聯合啟動為期一個月的專項行動,將重點打擊四類違法行為。

  記者從河北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這四類違法行為分別為:露天焚燒秸稈、落葉、枯草等産生煙塵造成大氣污染的;農業經營主體因未妥善採取綜合利用措施,處理農産品採收後的秸稈等致使露天焚燒的;在人口集中地區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護的區域內,露天焚燒瀝青、油氈、橡膠、塑膠、皮革、垃圾以及其他産生有毒有害煙塵和惡臭氣體的物質;露天焚燒秸稈、落葉等引起火災,對公共安全造成危害的。

  這次專項行動中,河北生態環境部門和公安機關將協同作戰,充分運用秸稈垃圾露天焚燒視頻監控係統、“天眼”視頻監控係統、“12369”環保投訴舉報電話、“110”報警電話等現代化信息技術與日常巡查檢查相結合的方式,拓展線索搜集渠道,實施精準有效打擊。

  專項行動啟動後,河北生態環境部門與公安機關迅速行動,僅4月4日一天,兩部門就查處露天焚燒火點207起,生態環境部門立案處罰61起,公安機關立案15起,追責問責96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河北啟動打擊露天焚燒專項行動 四類行為將被嚴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