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森林草原防火進入緊要期 內蒙古多措並舉應對
2020-04-06 15:0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6日電(記者李雲平)進入春季以來,當地降水偏少,氣溫偏高,森林草原火險等級持續升高。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林草局等部門獲悉,針對全區火險等級較高的防火形勢,內蒙古多措並舉應對森林草原防火緊要期。

  針對當前進山入林人員激增的特點,內蒙古各地做好重點防火區域的巡護管理工作,對重點生態建設區、高火險區和森林草原火災多發區實行封山戒嚴,嚴禁在防火戒嚴區域內上墳燒紙、吸煙、焚燒雜草、燒烤等行為。

  同時,內蒙古各旗縣對林區草原工礦企業、施工單位、生産單位、村屯散戶等開展火災隱患排查工作,組織開展“清山、清溝、清林帶”活動,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內蒙古各個重點防火區域提前進入戰備狀態,對集結部署的撲火隊伍實行封閉式管理,完善專業隊伍撲火防護和防疫防護裝備配備,提早制定撲救火災應急預案,防止出現因火情不明、通信不暢、疏散不力等造成的人員傷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森林草原防火進入緊要期 內蒙古多措並舉應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1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