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30日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其中塞爾維亞2例
2020-03-31 19:5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孫琪)在31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3月30日北京新增報告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其中塞爾維亞2例、西班牙1例。這也是北京首次發現來自塞爾維亞的新冠肺炎病例。

  龐星火介紹,來自塞爾維亞的新增病例為一對夫妻,天津籍。2月18日夫妻陪同兩個兒子前往塞爾維亞。全家3月18日從塞爾維亞出發,經俄羅斯莫斯科轉乘俄航SU204航班,于19日抵京,下飛機進行體溫檢測無異常,即轉運至集中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夫妻兩人分別于27日和28日出現發熱等症狀,29日報告隔離點醫護人員,即由120急救車轉運至小湯山醫院。採集夫妻兩人標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結合境外旅行史、肺部影像、血液檢查等其他診斷依據,30日均被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兩名孩子隨父母轉小湯山醫院隔離觀察,查新冠病毒核酸均為陰性,其中一個孩子目前有咽痛症狀,正在繼續密切觀察中。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30日確診的這2人分別于歸國後第9天和10天發病,所以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十分必要。另外,這2名患者出現症狀後存在個人遲報現象,再次提示入境人員在進行醫學觀察期間出現症狀要及時上報,以免延誤診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30日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 其中塞爾維亞2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9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