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北至雄安特高壓工程綠色復工
2020-03-31 19:5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王立彬)作為雄安新區重大能源保障工程,張北至雄安特高壓工程目前全面復工。這一工程穿越眾多景區礦區,堅持綠色施工,預計8月底竣工。

  記者31日從此間獲悉,張北至雄安特高壓工程是提升張家口地區可再生能源送出消納能力、保障雄安新區清潔電力供應的重點工程。工程計劃7月31日前具備帶電條件,8月底前竣工投産。工程時間緊任務重,地形復雜,生態環境保護要求高,僅千年古縣易縣就有世界文化遺産一處,縣級以上文物保護單位41處。

  據悉,工程在易縣約58公里,新建鐵塔114基,途經7個鄉鎮,穿越紫荊關養生谷和狼牙山百花園,從大龍華礦産集中區南北礦區中間分界點穿過,從紫荊關銅及多金屬探礦區穿越。在屬地協調助力下,國網易縣供電公司克服施工困難及疫情影響,堅持綠色施工,成功穿越一係列生態敏感區。

  據悉,在疫情防控期間,為避免經過村民居住區,減少人員接觸概率,施工方與鄉鎮村防疫部門多方協調,反覆巡查路徑,找到一條不經過有關村莊、不影響村民的路徑,簡單修整後,從公路通過村民承包的苗圃種植場,直接通往施工作業現場,為工程如期開工、安全復工、綠色施工打下了良好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