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人社部門點對點接回湖北籍務工人員6682人
2020-03-28 15: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3月28日電(記者王曉丹)記者28日從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截至27日晚,深圳市、區兩級人力資源部門累計完成43趟專列、491部專車、5趟飛機的接站工作,派出70車次接駁大巴,合計接回廣西、湖南、四川、雲南、貴州、陜西、河南等省務工人員23401人,其中湖北籍6682人。

  “深圳歡迎您”“歡迎湖北籍員工返崗復工”3月27日晚22時54分,由深圳市人社局組織的又一列湖北返崗專列順利抵達深圳北站,此趟專列從荊州市“點對點”接回華為、騰訊、比亞迪等重點企業湖北籍返崗人員1180名。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深圳人社部門主動加強與荊州人社部門溝通協同,根據粵鄂兩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部署,不斷加大滯留人員接返力度,一周內已開行3趟專列。

  兩地明確分工、統籌安排,深圳市人社局收集在深圳有明確企業就業崗位的湖北籍務工人員名單,反饋至湖北人社部門,由其逐一核對排查,精準組織持有綠色健康碼的務工人員乘車返崗。

  到達深圳後,深圳市人社局再會同各區及企業逐一將返崗人員專車送回所在企業或居所,實現務工人員從“家門口”到“廠門口”的“點對點、一站式”安全輸送。人員到達深圳後無須再進行隔離,可直接返崗復工,快速補足企業用工缺口。

  下一步,深圳市人社局將按照有關部署,嚴格執行相關要求,全程加強“點對點、一站式”閉環組織輸送和服務管理,進一步做好務工人員返深返崗需求資訊收集,協調輸出地加強篩查確認,有組織集中輸送,無縫接駁送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深圳人社部門點對點接回湖北籍務工人員6682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8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