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招商引資不停步 發展動能不斷檔——疫情期間兩江新區“雲簽約”項目近500億元
2020-03-28 15: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28日電(記者何宗渝)新冠肺炎疫情給各地招商引資帶來不利影響,但最近1個多月來,重慶兩江新區相關部門借助電話、微信、郵件等工具保持與客商對接溝通,在雙方不見面、不握手的情況下促成了6場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累計協議投資金額達499億元,超額完成一季度招商引資任務。

  兩江新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志傑介紹説,疫情爆發後,兩江新區暫停了出訪、來訪等招商引資常態手段,與客商的溝通方式從“面對面”“手握手”變為“線連線”“屏對屏”。“在實際工作中我們發現線上交流不僅不會影響溝通效果,效率還更高、成本還更低;最近我們通過‘雲簽約’引進的項目中,相當一部分都是春節後新洽談的項目。”

  他還表示,疫情對兩江新區産業發展造成了一定影響,但隨著近期的這些項目簽約落地,將為兩江新區後續的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確保發展動能不斷檔。

  記者採訪了解到,近期兩江新區新引進的項目幾乎都是汽車、電子、大數據、智能制造等領域的優質項目。如3月23日開展的外資項目專場“雲簽約”落戶的項目中,法國液化空氣集團將新建大宗氣體供應工程,為重慶京東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産線提供氮、氧、氫、氬等工業氣體;作為全球最大的ODM專業公司之一,緯創資通將在兩江新區建立緯創智慧制造研發中心,推動技術研發與工廠制造無縫銜接。

  此外,58集團通過“雲簽約”在兩江新區設立西部區域總部,傳音控股將在兩江新區打造傳音總部貿易項目;看準重慶汽車、裝備等産業的發展需求,國儲物流將在兩江新區布局“物流+貿易+金融”所有項目,打造西南地區大宗商品物流基地、分撥中心、交易市場。

  “近期簽約的項目中,多個項目還實現了快速落地投産,如中諾恒康項目從簽署投資協議到生産出第一批KN95口罩,只用了18天。”兩江新區招商集團總裁劉風説,疫情倒逼招商引資工作不斷創新,也對工作人員的工作能力、服務水準提出了更高要求。“疫情爆發後,我們快速搭建了‘兩江新區招商雲平臺’,打通了‘雲招商、雲會談、雲簽約、雲服務’等環節,已成為我們開展工作的‘常規武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招商引資不停步 發展動能不斷檔——疫情期間兩江新區“雲簽約”項目近500億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