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公安機關對5名隱瞞境外旅居史返鄉人員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2020-03-28 15:5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3月28日電(記者陳凱姿、劉鄧)記者28日從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海南公安機關27日晚對5名隱瞞境外旅居史返鄉人員,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近日,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社會管理組經大數據分析、排查發現,有5名境外返鄉人員在到達口岸時,未如實填寫健康碼返瓊登記、勾選14日內有境外旅居史選項,導致其健康碼為通行不受限的綠碼。因拒不執行政府在緊急情況下發布的決定、命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有關規定,海南省儋州市、文昌市兩地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于27日晚對上述5人予以行政拘留並處罰款。

  記者了解到,目前5名人員已被轉送至當地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進行隔離觀察,待觀察期滿後執行行政拘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海南公安機關對5名隱瞞境外旅居史返鄉人員依法追究法律責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8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