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多家博物館恢復開放
2020-03-18 18:4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3月18日電(記者鄧瑞璇)“目觀荊楚珍寶,心繫黃鶴樓畔,粵鄂同為一家,山河早日無恙!”這是廣東西漢南越王博物館為觀眾熱情推薦的臨時展覽《曾國寶藏》。從18日起,廣東省博物館、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西漢南越王博物館、辛亥革命紀念館、廣州農講所紀念館等文化場所陸續恢復開放。

  受疫情影響,廣東各地多個文化場館已閉館近兩個月,觀眾急切期盼從“雲”端走回線下看展。18日起,觀眾就能走入博物館。

  日前,廣東省發布《廣東省文化和旅遊行業復工復産工作指引》,要求文旅行業依法依規、安全有序地推進文旅行業復工復産,開放場所要採取實名制門票預約、智慧引導等手段,總量控制人流、科學疏導客流,落實“一人一日一進一測一登記”制度,做好人員疫情防控。原則上每日進館總人次及同一時段預約人數不能超過正常開放日接待人次的30%。

  廣東多家博物館開始有序恢復開放。場館的露天區域、室內場館中自然通風條件良好的區域,在做好限制人流等措施後開放,室內場館中密閉空間或通風條件較差的區域則暫緩開放。

  記者了解到,18日起恢復開館的南越王宮博物館,室內區域暫不開放。19日起,廣東省博物館恢復對外開放,率先開放五大基本陳列和四大臨時展覽,而停車場、母嬰室、“愛粵讀空間”等暫緩開放,同時疫情期間暫停夜間開放和人工講解服務。

  做好疫情防控是關鍵,多家博物館通過預約控制人流量、嚴格做好公共空間的消毒措施等確保觀眾參觀安全。廣東省博物館在疫情期間實行開放日全員分時段預約制度,日接待觀眾總量不超過2400人,暫不接受團體參觀。多家博物館均需觀眾提前預約,現場查驗“粵康碼”和體溫檢測正常方可入場。

  “展櫃不冰,國寶已醒。”“預約走起!”博物館的留言板上,觀眾對文化服務充滿期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廣東多家博物館恢復開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