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一集會遭襲至少27人死亡
2020-03-06 21:3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3月6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內政部6日證實,首都喀布爾西部當天上午發生的集會遇襲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另有29人受傷。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納斯拉特·拉希米説:“據初步調查,喀布爾第六警區發生的這起襲擊造成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27人死亡、29人受傷。”

  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此前報道,集會是為了紀念阿富汗伊斯蘭統一黨前領袖阿卜杜勒·阿裏·馬扎裏,阿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阿高級和平委員會主席卡裏姆·哈利利出席活動。哈利利演講時,突然響起一陣槍聲,現場陷入混亂。阿卜杜拉、哈利利及其他政要安全離開。

  拉希米説,一夥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佔據了集會現場附近的三棟建築物並向集會人群開火。目前阿富汗警方已完成對其中兩棟建築物的清剿,正在第三棟建築物內抓捕襲擊者。

  阿富汗塔利班發表聲明,否認發動了這起襲擊。

  這是紀念馬扎裏的集會活動連續第二年遭遇襲擊。2019年3月,喀布爾舉行的馬扎裏紀念集會遭迫擊炮襲擊,造成11人死亡、95人受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阿富汗首都一集會遭襲至少27人死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