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門積極推進水利工程復工復産
2020-02-18 17:4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記者胡璐)記者18日從水利部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水利部在抓實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安排各項生産任務,有力推動水利工程復工和在建項目建設。

  水利部有關負責人説,2月以來,全國水利工程運作管理係統建立了“日報告”制度,水利部每日匯總疫情防控期間全國水庫大壩安全運作、功能發揮情況。截至2月14日,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6個流域機構、綜合事業局、小浪底管理中心管理的4032處重要水利工程,工程安全運作,供水等功能正常發揮。其中,大型水庫516座,中型水庫3515座,防洪工程(南四湖防洪工程)1處。

  各地水利部門也穩步推動復工復産。山東省水利廳對重點水利工程復工作出具體安排,要求春節期間停工的已開工項目以及近期具備開工條件的項目,于2月15日前全面復工開工;其他項目要加快前期各項手續辦理,及早落實開工條件,確保2月29日前全部開工建設。

  湖南省水利廳要求把涉及今年度汛的在建工程作為重中之重,加強進度管理,建立臺賬並實施銷號管理。所有堤防建設破大堤工程必須在汛前按設計要求完成回填封堵,有度汛任務的水利工程、涉水工程和入汛較早的湘江流域堤防治理工程,必須採取有力措施,在汛前達到度汛目標,全力確保工程安全度汛。

  浙江省水利廳提出實施水利審批綠色通道、延緩企業費用收繳、加快推進水利重大項目建設等9項措施,全力支援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水利部門積極推進水利工程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