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開出首批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
2020-02-18 17:4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1)天津開出首批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 

  2月18日,首批成行的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在位于天津站後廣場的通莎客運站出口處等待出發(手機拍攝)。新華社發(劉惟真 攝)

  新華社天津2月18日電(記者劉惟真)18日上午9時,一輛白色大巴車靜靜等候在位于天津站後廣場的通莎客運站出口處。大巴車前擺放著“天津市錯峰返程定制直通車”的紅色示意牌,車下進行測溫、登記、消毒的工作人員全部就位,有序等待著乘坐者的到來。

  隨著“復工潮”的來臨,天津市近日推出了跨省直達巴士、抵津場站直達巴士、日常通勤巴士三種形式的直達“定制包車”,並在網上同步推出“直達定制包車係統平臺”,為用車企業提供“掃碼預約”和“點對點、門到門”人員運輸服務。這輛大巴車就是天津市全面部署錯峰返程運輸工作後首批成行的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搭乘包車的是由河北、山東、山西、黑龍江等地返津的大眾汽車自動變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員工。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天津開出首批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

2月18日,首批成行的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從位于天津站後廣場的通莎客運站出發。新華社發(李宇光 攝)

  15日,大眾汽車自動變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在“直達定制包車係統平臺”上提出了運力保障需求。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對企業情況進行研判後,迅速“接單”,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濱海國際機場部署20輛大巴車,為353名員工提供由站點直達公司宿舍的運輸服務。

  為加強復産復工人員返程疫情防控,天津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協調各交通樞紐場站及附屬客運場站設置專用乘車通道和停車場,制發包車運輸防疫操作規程,通過集中申報、嚴格查驗、隔離運輸形成安全管理閉環。

  “現在已有30家企業通過平臺提出了用車需求,我們正在根據這些企業需要的用車時間和復工的迫切程度進行密切協調對接。未來‘定制包車’將針對企業員工、返津務工人員及高校學生等人群,不斷加強服務。”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劉道剛説。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天津開出首批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

2月18日,乘客在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內隔座乘坐。新華社發(李宇光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天津開出首批抵津場站直達“定制包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