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護人員坐我的車全免費!”——瀋陽愛心的哥免費拉送醫護人員上下班
2020-02-17 16:1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17日電(記者石慶偉 于也童)“師傅,靠邊兒停就行,我給你掃碼。”

  “不要你錢,不用、不用、不用,給你免費。”

  “那可不行?這麼遠的道,你們也不容易。”

  “和抗擊疫情的醫護人員比,我這算不了啥。”

  這段暖心的對話發生在2月13日的瀋陽。這天,計程車司機崔豐仁將一位抗疫一線醫護人員送到目的地後,堅決拒收了車費,駕車消失在冷風中。

  16日,記者採訪到了瀋陽市汽運計程車有限公司的司機崔豐仁。“我真不覺得這是啥大事,疫情當前,大家都貢獻自己一份力,醫護人員最不容易。”他告訴記者,從1月30日起,他就在自己的車內粘貼上“醫務人員免費”字樣,免費拉載醫護人員。“我就想在背後為他們做點什麼,醫護人員都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天使’。”據崔豐仁説,他已經免費拉了20多位醫護人員。

  2月13日下午,崔豐仁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拉載了一位乘客。“她上車後我就和她聊天,這個過程中我知道她是一名抗疫一線奮鬥的醫護人員,那我絕對不能要她錢啊。”到達目的地後,乘客執意要支付26元打車費,均被崔豐仁謝絕。

  這位醫護人員非常感動,隨後她把崔豐仁的暖心事兒發到了互聯網上,並配文如下:“我知道這個節骨眼上師傅掙錢真的不容易,可是他還是堅持拒絕了我,還和我説了聲謝謝。目送著他的車駛出我的視線,我的眼眶漸漸濕潤,這並不只是因為他沒要錢,而是因為他和我説的那句謝謝。師傅,瀋陽天很冷,但因為有您,這座城市變得溫暖。”

  談及這件事,開了7年多計程車的崔豐仁説:“我以前是一名軍人,明白醫護人員在抗擊疫情中的辛苦。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計程車司機,我不想張揚,只想用我僅有的條件做點實事,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在抗疫中的付出和堅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醫護人員坐我的車全免費!”——瀋陽愛心的哥免費拉送醫護人員上下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