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點對點、一站式”:雲南省首班農民工返崗專車啟程前往浙江
2020-02-14 12:0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昆明2月14日電(記者林碧鋒)在雲南和浙江兩地人社部門的通力協作下,雲南昭通23名農民工13日搭乘返崗專車啟程前往浙江海寧,成為雲南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首批集中返崗的務工人員。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昭通市人社局主動對接海寧市人社局,掌握企業復工時間、用工需求,逐一確定返崗人員、組織免費就近體檢、開具健康證明、專車到府接送,採取“點對點、一站式”專車送進廠門的方式進行勞動力轉移就業輸送。

  此次集中返崗,人社部門專門制訂了組織運輸方案,細化運作線路、途中休息點等安排,嚴格對運輸車輛進行安全檢測和消毒,配備口罩、消毒劑、體溫計、常用藥品等防護用品,購買了飲用水、麵包、速熱食品等物資,還在車內專門設置了隔離區。

  “返崗專車上還安排了陪同護送的政府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昭通市人社局有關負責人説,行車途中將嚴格做好乘車人員個人防護、健康監測、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定安全距離,減少車外逗留時間,確保農民工安全健康返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點對點、一站式”:雲南省首班農民工返崗專車啟程前往浙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