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行業積極行動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1 18:0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高亢)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處于關鍵時期。互聯網行業企業積極響應號召多措並舉,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疫情期間,各行各業線上辦公、線上教育等需求突出,不少互聯網企業迅速響應。記者從騰訊公司獲悉,2月10日騰訊企業微信的群直播、線上辦公等功能再升級,老師和學生用微信群可一鍵拉起直播上課,課後可以回看視頻復習。同時,騰訊雲8天內緊急擴容超過10萬臺雲主機,投入的計算資源超過100萬核,將有效提升其線上辦公、會議能力,為疫情期間公眾線上辦公提供便利。

  2月10日,網絡平臺小紅書聯合5家專業心理咨詢機構上線抗疫心理援助平臺,超過1000名專業咨詢師參與,為受疫情影響的一線醫護人員、患者及有需求的普通公眾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咨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神經科教授肖勁松成為首位在該平臺直播向公眾普及疫情心理健康的專家,他表示對于疫情的負面情緒可能帶來醫療資源浪費、醫療秩序混亂以及導致人體免疫功能下降,心理幹預在理論和實踐上的意義深遠。

  同時,中國移動旗下咪咕公司推出多種視頻服務助力抗疫一線工作。咪咕通過5G網絡向主流媒體平臺提供了火神山和雷神山24小時建設實景,累計超3.7億人次觀看;同步推出疫情實時數據H5向公眾及時公布疫情實況、普及防疫知識,超5800萬人次線上觀看。

  此外,阿里巴巴集團、同程集團、世紀互聯等企業為抗擊疫情迅速推出積極舉措:阿里巴巴設立10億元醫療物資供給專項基金;同程藝龍推出“你返程,我守護”專項服務,公眾出行可免費獲一項出行保障;世紀互聯疫情期間向經營線上醫療、教育、辦公、物流等領域的企業免費提供混合雲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互聯網行業積極行動助力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0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