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確診41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
2020-01-11 08:5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1月11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武漢市衛生健康委11日晨發布通報稱,在“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之後,武漢衛健委組織對現有患者標本進行檢測,截至1月10日24時,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其余患者病情穩定。

  去年12月底以來,武漢確診的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數持續增加。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1月5日晚通報,截至當日8時,全市共報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11日最新通報,在本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後,國家、省市專家組立即對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療、監測等方案進行修訂完善。

  據通報,目前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2例已出院、重症7例、死亡1例。密切接觸者739人,其中醫務人員419人,均已接受醫學觀察,未發現相關病例。自2020年1月3日以來未發現新發病例。目前,未發現醫務人員感染,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據通報,疫情發生以來,武漢市在國家和湖北省的支援下,各相關部門通力協作,防治工作有序進行:一是全力救治患者。制定診療工作方案,切實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集中專家和資源全力救治。二是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調查發現患者主要為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經營、採購人員,2020年1月1日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取休市措施,並對全市公共場所,特別是農貿市場進一步加強防病指導和環境衛生管理。三是廣泛宣傳防病知識,增強公眾自我防護意識。四是配合國家和省進行病原學研究。五是配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等通報疫情資訊。

  通報提醒,當前,正處于冬春季傳染病高發季節,公眾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盡量避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合和人群集中地方,必要時可佩戴口罩。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特別是持續發熱不退,要及時到醫療機構就診。

  相關連結:

  專家稱武漢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可防可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武漢確診41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