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公安廳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原總隊長王小平被“雙開”
2020-01-10 11:3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1月10日電(記者張亮、楊穩璽)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紀委監委獲悉,自治區公安廳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原總隊長王小平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顯示,王小平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其兒子在工程招投標方面謀取利益;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並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

  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指出,王小平身為黨員和政法機關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紀律意識淡薄,執法犯法,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數額特別巨大,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監委委務會研究,並報自治區黨委批準,決定給予王小平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涉案財物隨案移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寧夏公安廳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原總隊長王小平被“雙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44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