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與四川貴州建立跨界河流聯防聯控機制
2020-01-10 11: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10日電(記者李松)記者從重慶市河長辦獲悉,為共同保護河流水生態環境,重慶市級層面已與四川、貴州簽訂跨界河流聯防聯控協議,通過定期召開聯席會議、開展聯合執法和聯合巡河等機制,推動跨界河流全流域係統治污。

  河流生態環境治理涉及上下遊、左右岸,是一項係統工程。在過去,一些跨界河流由于缺乏上下聯動、協調配合的治理機制,加大了河流水環境治理的難度。

  重慶市水利局局長、市河長辦主任吳盛海介紹,在省市跨界河流聯防聯控機制安排下,重慶已有10個區縣與市外區縣就24條(段)河流簽訂了18個合作協議,分級建立了跨省市界河流聯合排查、定期聯席會商等9項機制,因地制宜推動落實。

  例如,重慶潼南區、銅梁區就與四川遂寧市、資陽市聯合簽署《河長制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建立集中巡河和交叉巡河機制,大力削減總磷、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集中整治瓊江污水突出問題;重慶綦江區與貴州遵義市習水縣,重慶合川區、梁平區、潼南區與四川武勝縣、內江市等地開展聯合巡河並召開河長制聯席會議,重點打擊污水偷排偷放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