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嚴禁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
2020-01-10 11:1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月10日電(記者王瑩)遼寧省教育廳近日下發文件,2020年寒假期間將重點治理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和校外培訓機構違規行為。要求校外培訓機構不得聘請無教師資質的人員擔任學科教學任務,同時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學科類等級考試、競賽及排名,嚴禁將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

  遼寧省教育廳強調,今年寒假期間將繼續強化治理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嚴禁在職中小學教師私自違規辦班補課、參加校外培訓機構或由其他教師、家長、家長委員會等組織的違規有償補課。發現相關行為的,依法依規給予降職降薪等處理,嚴重者予以解聘或辭退。

  在治理校外培訓機構違規行為方面,實行教師資質網上查驗制度,對于聘請無教師資質的人員擔任學科教學任務的校外培訓機構,納入黑名單進行監管,規定期限內不完成整改的,取消其辦學資質。同時要求校外培訓機構不得聘用在職中小學教師任教,一旦發現堅決取消辦學許可證。

  在教學內容上,嚴禁超前、超標、超時教學行為,嚴禁校外培訓機構組織中小學生學科類等級考試、競賽及排名,嚴禁將培訓結果與中小學校招生入學掛鉤。一旦發現以上行為,要依法依規追究有關培訓機構、學校和相關人員責任。對于不符合辦學規定的培訓機構、辦學點,堅決予以取締。

  遼寧省教育廳同時要求各市、縣(市、區)教育部門公開的舉報電話、舉報信箱、舉報郵箱等要保證暢通,及時受理、及時回復,方便群眾查詢和監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4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