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議會將美軍和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
2020-01-07 20:5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黑蘭1月7日電 伊朗官方媒體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7日報道,伊朗議會當天通過一項緊急動議,將美國軍隊、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

  報道説,伊朗議會當天投票通過一項緊急動議,決定將美軍、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將美國國防部所有人員、下屬機構以及策劃、實施殺害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的美軍指揮官列入黑名單。

(國際)蘇萊曼尼葬禮發生踩踏事故 至少35人死亡

  1月7日,在伊朗克爾曼市,人們參加伊朗指揮官蘇萊曼尼的葬禮。新華社/美聯

  根據這項動議,伊朗政府將向“聖城旅”撥款2億歐元,以加強其防禦能力。伊朗方面未透露這項動議的更多內容。

  伊朗外長扎裏夫7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説,美軍殺害蘇萊曼尼是一種國家恐怖主義行為。

  本月3日,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

  2019年4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國家最高安全委員會則宣布將美軍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

  新聞連結:

  伊朗發生踩踏事件致35人死亡

  新聞分析:美國和伊朗關係緣何走到這般地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伊朗議會將美軍和美國國防部列為“恐怖組織”-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