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機構計劃建全球最大腸道細菌數據庫
2020-01-07 21:01: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7日電 為了研究生活習慣和疾病等與腸道細菌的關係,日本國立醫藥基礎、健康和營養研究所日前決定大幅擴建腸道細菌數據庫,用5年時間將其建成全球最大規模的同類數據庫。

  據日本共同社7日報道,人體腸道記憶體在多種細菌,腸道細菌活動能對人體健康産生影響。收集健康人群的腸道細菌數據並與病人的數據進行比對,可能有助于弄清腸道細菌與一些疾病風險之間的關聯。日本國立醫藥基礎、健康和營養研究所計劃在未來5年將腸道細菌數據庫的數據量從現有的約1200人增加至5000人,從而建成全球最大規模同類數據庫。

  該研究所將從全國招募20歲以上志願者採集糞便,並對腸道細菌DNA(脫氧核糖核酸)等進行分析,還將收集志願者個人相關資訊,用于分析因生活習慣等不同而造成的腸道菌群差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43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