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闡述中國人權理念成就並駁斥美國等個別國家無端指責
2019-10-23 14:0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10月22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2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闡述中方對促進和保護人權的立場主張,介紹新中國成立70年來人權事業的歷史性成就,並嚴正駁斥美國等個別國家對中方的無端指責。

  張軍表示,促進和保護人權是全人類的共同理想。國際社會要堅持營造和平的國際環境,堅持構築堅實的發展基礎,堅持走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之路,堅持在發展進程中促進和保護人權,堅持在對話合作中共同進步。

  張軍説,新中國成立以來的70年是生存權和發展權取得跨越發展的70年,是兩類人權得到平衡充分發展的70年,是為全球人權事業做出重要貢獻的70年。事實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符合中國國情的道路,是有利于世界和平與繁榮的道路,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下去。中方將繼續本著開放、包容、坦誠、合作精神參與人權國際合作,同各國一道謀求共同進步、共同發展。

  張軍強調,美國等個別國家惡習不改,企圖借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拒絕。我們必須指出,世界發展大勢不可阻擋,恃強淩弱不得人心。個別國家總有人熱衷對發展中國家指手畫腳,發號施令。中方奉勸有關國家摒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動的糊涂事。

  張軍説,我們必須指出,正人先正己,指責別人前先自己照照鏡子。某些國家在世界上到處制造混亂,大搞顏色革命,嚴重侵犯相關國家人民的人權,並對本國糟糕的人權記錄不思悔改。中方奉勸有關國家多多自省,先管好自己的事,而不是四處煽風點火。

  張軍説,中國的發展成就舉世公認,指責中國侵犯人權是找錯了對象。中國用幾十年時間走過了發達國家幾百年的路。在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沒有戰亂恐懼、沒有顛沛流離,近14億人民共用著安寧、自由、幸福的生活,這是最大的人權工程,最好的人權實踐。中方奉勸有關國家立即停止人權問題政治化、雙重標準等錯誤做法,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回到對話合作的正確軌道上來。

  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中國切實保護新疆燦爛的民族傳統文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代表闡述中國人權理念成就並駁斥美國等個別國家無端指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4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