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秋韻胡楊進入最佳觀賞期
2019-10-23 16:1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3日電(記者白佳麗)在新疆南部的塔裏木盆地,金色胡楊迎來最美季節,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賞。

  記者在位于塔克拉瑪幹沙漠北部的輪臺縣塔裏木胡楊林公園看到,遊客絡繹不絕,私家車、旅遊大巴停滿了公園停車場,周邊的酒店、農家樂遊客量也大漲。

  在秋韻濃鬱的金葉胡楊林中,遊客們身著鮮艷的衣服,穿行其間拍照留念,也有專門趕來的攝影愛好者靜候落日余暉下的美景。

  新疆塔裏木河流域胡楊林面積達1500萬畝,這些廣泛分布于河流兩岸的植被,不僅生命力頑強,而且阻隔了我國第一大沙漠塔克拉瑪幹沙漠的侵襲。

  “我們5個朋友專門自駕從重慶到輪臺縣,就是為了看看秋天的胡楊。出發前我們特意查了胡楊葉黃的時間,打算在這裏住幾天好好感受一下。”來自重慶的遊客劉俊説。

  在橫貫塔克拉瑪幹沙漠,連通沙漠南北的塔裏木沙漠公路上,自駕遊車輛也比往年更多。除了大漠胡楊外,遊客們還能在這條公路上看到蔚為壯觀的塔裏木沙漠公路生態防護工程。這條公路也因為奇異的沙漠景觀、千年胡楊被評為“中國十大最美公路”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紅葉秋景
紅葉秋景
遙望滇池天水色
遙望滇池天水色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陜西歷史博物館推出彩陶主題日歷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空中瞰祖國丨金秋頌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4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