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在莫斯科舉行
2019-08-18 22:5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莫斯科8月18日電(記者李奧)“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17日晚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郊外愛國者公園舉行。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出席閉幕式並講話。中國西部戰區陸軍司令員何衛東中將、陸軍出國參賽指揮組組長錢澤宏少將及指揮組成員、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國防武官隗延偉少將以及各參賽國代表出席閉幕式。

  本次比賽于8月3日至17日在10個國家舉行。來自俄羅斯、中國、阿塞拜疆、白俄羅斯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多支代表隊,參加32個比賽項目,參賽人數逾5000人。

  紹伊古在致辭中對參賽各方表示感謝。他説,國際軍事比賽已經成為重要比賽,其參與方數量越多,和平將會越鞏固。俄方相信,明年的國際軍事比賽將有更多參與方,各國軍方間的友誼將通過這一比賽變得更加緊密。

  閉幕式在國際軍事比賽會歌《光榮夢想》中拉開帷幕。民族歌舞表演與頒獎儀式穿插進行,來自30多個參賽國家的藝術家們為觀眾獻上了各具民族色彩的文化盛宴。中國陸軍宣傳文化中心帶來的中國傳統京劇《穆桂英挂帥》、經典民歌《茉莉花》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受到各國觀眾的熱烈歡迎。

  國際軍事比賽是俄羅斯國防部發起的一項國際性軍事賽事。今年,中國共參加15項比賽。其中,中國陸軍國內辦賽參賽“蘇沃洛夫突擊”“晴空”“軍械能手”和“安全環境”4項;海陸空三軍出國參賽“海上登陸”“深海”“坦克兩項”“汽車能手”“軍事拉力”“空降排”和“航空飛鏢”等11項。

  與去年相比,今年我國辦賽數量沒有變化,出國參賽數量有所減少,主要參加主戰兵種和新質作戰力量的比賽項目,同時讓更多的部隊出國參加比賽、在國際賽場上接受鍛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國際軍事比賽-2019”閉幕式在莫斯科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