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主流輿論及社會各界:凝聚民意反對暴力 共同維護繁榮穩定
2019-08-18 22:3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18日電(記者周文其)18日,香港多家報章對數十萬市民參加“反暴力、救香港”集會予以充分報道。香港主流輿論及社會各界強調,此次集會表明止暴制亂已成為廣大市民的共同期盼,並呼吁市民們堅決支援特區政府及警隊,共同維護社會繁榮穩定。

  《大公報》以《反暴最強音 同心救香港》《暴亂禍港難再忍 萬眾一心齊發聲》等為標題,在6個版面對集會進行全面報道。該報摘錄了幾十名參會市民的心聲,表明廣大市民痛恨暴力行為,堅定支援特區政府及警隊。該報社評強調,如此強大的民意説明民憤已經到了臨界點,説明香港市民已經全面覺醒、已經“忍夠了”,暴徒再不收手,等待他們的將是悲慘下場。

  香港《文匯報》以5個重要版面報道這一集會。對集會上播出的警嫂給孩子的一封信,該報在頭版予以重點報道,展現警察及家屬不畏艱難、堅守職責的心聲。同時,該報登載了十余位工商界、文化界等知名人士的採訪,展現各界人士一起發聲,堅決向暴力説不。

  《香港商報》以《反暴力!救香港!》等為標題,在頭版及第二版進行報道。該報還特別在頭版刊登大幅照片,展現現場聲勢浩大的場景。《星島日報》以《反暴力集會發展商現身撐場》為標題,在重要版面加以報道,並刊登多幅照片展現集會盛況。

  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也紛紛表態支援此次集會,並對暴力示威表示強烈譴責,呼吁止暴制亂,攜手發展經濟,還社會和平安寧。

  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強調,香港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守護,廣大市民要相信特區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可以帶領香港依法施政,要支援香港警隊依法維持社會秩序,並向一切違法暴力行為説不,促進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安寧。

  香港最大政團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暴力示威者必須明白,弄污國旗、毀損國徽是侮辱民族尊嚴、挑戰國家主權的極端行為,是對“一國兩制”的嚴重挑戰,如果再不收斂收手,等同于將香港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是最傷害香港的行為。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指出,這次集會就是要把守護香港的聲音傳遞給全香港乃至全世界,讓大家知道香港不能再亂下去。“別人要搞破壞,我們就一定要守護,不讓他們的陰謀得逞,所有市民都要對暴力説不。”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強調,有部分激進示威者宣稱“以毀滅換來重生”,這一想法十分邪惡,表達個人訴求時不應該破壞政府設施,更不應該影響市民正常生活。“香港不是只屬于這些極端激進分子的,我們不可接受這些人破壞香港幾代人的建設,所以要共同反對暴力,保護香港。”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香港社會正滑向深淵的邊緣,止暴制亂是目前香港最迫切的,也是社會的廣泛共識。社會各界必須要嚴厲譴責暴力,多表達捍衛正義、法治的聲音,並呼吁市民們不要再縱容暴力,只有凝聚強大的反暴力民意,香港才能盡快重回法治安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香港主流輿論及社會各界:凝聚民意反對暴力 共同維護繁榮穩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8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