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海外各界譴責暴力行徑和外部干涉 支援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19-08-18 22: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海外各界持續發聲,重申支援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譴責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及外部勢力干涉,支援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巴勒斯坦總統府日前發表聲明,重申巴勒斯坦支援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拒絕外部干涉、維護香港穩定。

  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近日發表評論文章強調,朝鮮完全支援中國黨和政府為堅持“一國兩制”方針、堅決捍衛國家領土完整而採取的一切措施。

  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張昭和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任何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中國和平發展的圖謀和行徑都注定要失敗。海外華僑華人堅定支援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對相關問題採取的措施,支援止暴制亂、維護香港安定祥和的環境。

  菲律賓香港商會副會長高維澤説,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決不允許分裂國家的“港獨”勢力興風作浪,決不允許個別人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陰謀得逞。香港過去和現在的發展一直與祖國的發展密切相關,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是所有香港人的共同目標。

  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總會會長李錦輝表示,近來激進勢力在香港制造了一係列“暴”和“亂”,企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海外華僑華人決不會任由這種“暴”和“亂”持續下去,堅決支援中央政府的嚴正立場,堅決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援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埃及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陳建南説,在埃及的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一致支援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為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穩定所做的努力,對維護香港治安、保護香港人民利益的警察表示慰問。“我們堅決反對暴徒破壞‘一國兩制’、企圖分裂國家的行徑,堅決反對境外勢力干涉中國內政。”

  比利時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海安指出,少數激進分子企圖搞亂香港的圖謀是絕對不會得逞的,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的行徑都必須依法得到嚴懲。

  捷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近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獨”言行,呼吁人們團結一心,敢于向暴力行徑、違法行為説不。

  澳大利亞20多個華人社團近日發表聯合聲明,反對破壞香港基本秩序的違法行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反對所有分裂中國的行徑。聲明還呼吁香港市民阻止極端激進分子的暴力亂港行為,團結一致,守護“一國兩制”,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參與記者:呂迎旭、程大雨、江亞平、袁夢晨、鄭昕、宮若涵、李碧念、潘革平、楊曉紅、楊敬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綜合消息:海外各界譴責暴力行徑和外部干涉 支援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