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商界知名人士紛紛呼吁共同止暴制亂
2019-08-14 19:4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14日電 連日來,多名香港商界知名人士陸續發聲,認為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影響香港經濟發展和市民生活生計,希望社會各界共同止暴制亂,為香港未來發展尋找出路。

  全國政協原常委、九龍倉集團原主席吳光正日前公開發表文章表示,這兩周,香港出現不少暴力欺淩、令市民恐懼的事情。他説,“反修例”訴求已獲得特區政府接納。現時的“五求運動”實質是與中央爭權,企圖改基本法,改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逼出政改使反對派能掌控立法會。似乎這些才是現在仍不收手的陰謀和最終目標。

  他表示,反暴力是香港眼下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訴求”。

  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表示,近兩個月來的各種社會混亂局勢,令大家痛心。香港歷經百年滄桑,由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是幾代人拼搏努力的成果,應當維護並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香港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護,讓社會盡快恢復正常運作,聚焦經濟和民生發展。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鄭家純表示,過去兩個月社會暴力事件已愈演愈烈,實在令人憂心。任何訴求最終亦要以市民安居樂業為依歸,但持續的對抗或暴力不但無助化解現時僵局,反而已經影響社會各階層,上班、上學的人都受到影響,小商戶、打工仔的生計亦受到衝擊,將來的後遺症有多大,大家都難以估計。

  他呼吁各界支援警察嚴正執法,共同止暴制亂,盡快讓社會恢復秩序。

  恒基兆業地産有限公司聯席主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家傑表示,香港近日的局面讓他感到心如刀割。持續的亂局已經令香港經濟陷入外憂內患的境地!如果經濟垮了,需要的是漫長的重建和恢復,失去的不是幾個月,而將是整整一代人甚至幾代人的發展。

  他説,我們都有責任維護香港這個家,希望廣大市民攜手同心,止暴制亂,讓政府可以改革向前,讓社會可以重新出發,共建和平、繁榮、有愛的未來。

  新鴻基地産發展有限公司主席郭炳聯表示,近期一連串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已經損害香港經濟,嚴重影響市民生活。新地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回歸理性,並重申只有溝通對話,才能為香港的明天找到出路。

  他説,“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和賴以繁榮的支柱,絕不能讓連串升級的暴力行為損害香港的根基。新地支援特區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援警方維護法治,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讓受傷的經濟盡快恢復元氣,保持安定繁榮。

  長江集團14日發表聲明,呼吁停止暴力行為,期待理性討論,重建和諧社會。

  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主席何柱國發表文章指出,近日香港發生的情況,可以説是親者痛、仇者快。不同意見的市民,因為有心人的挑撥,忘卻了過往包容共處、並肩奮鬥的獅子山精神,變成“市民鬥市民、警隊變磨心”的極端場面,外國政府和臺灣政客則在旁推波助瀾。

  他指出,和平、守法、理性溝通,是平息紛爭的不二法門。

  嘉華集團主席呂志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警隊秉公辦事,十分優秀,希望市民對警隊有信心,諒解並協助警隊。

  此外,41家地産集團13日也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不斷升級惡化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表示堅定支援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堅定支援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維持社會秩序,盡快讓香港回歸法治,讓社會恢復平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香港商界知名人士紛紛呼吁共同止暴制亂-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76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