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中山與航空救國”專題圖片展在臺北舉辦
2019-08-14 19: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8月14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由臺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主辦、南京孫中山紀念館協辦的“孫中山與航空救國”專題圖片展,14日在臺北開展,旨在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號召兩岸同胞繼承和發揚中山先生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鬥。

  圖片展分為“遊歷歐美思想萌生”“興辦航校培養人才”“創辦工業研制飛機”“偉人已逝精神永存”等四個部分,展示歷史圖片近百幅。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説,兩岸是一家人,兩岸同胞有共同的歷史和記憶,展覽有助于喚醒同胞對抗日空軍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記憶,以及對國家民族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館長徐海兵在開展儀式上受訪表示,抗戰期間,一批年輕人為了國家民族獨立及世界和平犧牲了生命,這種愛國精神和民族精神值得一代代傳下去。希望通過展覽緬懷空軍烈士,弘揚愛國精神。

  展覽介紹詞説,在革命的一生中,孫中山先生非常關注各國政治和軍事的發展,耳聞目睹了飛機的誕生和發展,預見到飛機將在軍事、經濟上發揮重要作用,遂萌生了“航空救國”的思想。他積極號召和組織愛國僑胞學習航空技術,創辦飛行學校,大力培養航空人才;鼓勵設廠制造飛機,極力推動和建立航空工業,對中國航空事業做出了卓越貢獻,是中國近代航空事業的先驅者和奠基人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76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