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小Q》呼吁社會增加導盲犬認知
2019-07-21 10: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白瀛)由任達華、梁咏琪、楊採妮、袁姍姍等主演的導盲犬題材電影《小Q》將于25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講述了聰明伶俐的拉布拉多獵犬小Q從出生到被訓練成為導盲犬,終其一生為人類服務的故事。

  導演羅永昌日前在京介紹,影片對日本作家石黑謙吾的小説《再見了,可魯》做了本土化改編,將視角聚集于生命體彼此陪伴的力量:主人公李寶庭(任達華飾)是一個中年失明、孤僻又壞脾氣的天才糕點師,導盲犬小Q的出現讓他重新體會到生命的溫度和生活的美好……

  羅永昌説,導盲犬在中國的普及度很低,各地公眾場所拒絕導盲犬的新聞屢見不鮮。“我們希望影片增進公眾對于導盲犬的認知,推動全社會對殘障人士的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電影《小Q》呼吁社會增加導盲犬認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7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