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對各盟市危化企業開展明查暗訪
2019-07-21 10:5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21日電(記者王靖)記者21日從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獲悉,為深入排查當前內蒙古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生産工作中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推動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內蒙古應急管理廳開始對全區12個盟市重點地區和重點危險化學品企業開展明查暗訪工作,對各盟市每月開展明查暗訪工作不少于2次。

  據了解,7月初,內蒙古應急管理廳首先對阿拉善盟雅布賴集中工業區4家精細化工企業和在建項目開展明查暗訪。明查暗訪組通過實地檢查、查閱資料、對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産管理人員進行考核等多種方式,對阿拉善右旗聯化科技有限公司、內蒙古雅布賴化工有限公司、內蒙古南龍化學有限公司、內蒙古宇晨潤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危險化學品生産企業和建設項目進行了“解剖診斷式”檢查。明查暗訪組發現主要隱患和問題26項,並依法依規嚴格實施了處罰,其中責令停止建設1家,依法實施處罰1家,要求責令限期整改2家。

  據介紹,此次明查暗訪旨在督促各企業落實重大危險源、關鍵裝置和重點部位巡檢制度,管控好危險源、危險點,扎緊每道安全防線。內蒙古應急管理廳將對明查暗訪發現的問題,落實專人負責,建立整改責任清單,明確整改時間節點,確保隱患限期整改到位,堅決杜絕各類危險化學品生産安全事故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