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文歌曲唱響模里西斯
2019-07-21 10:2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路易港7月20日電(記者文浩)2019“為中毛友誼歌唱”中文歌曲大獎賽決賽20日在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港的蔻丹藝術中心舉行。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國駐模里西斯大使館、模里西斯中國文化中心、毛國家電視臺、密特朗音樂學院、模里西斯大學孔子學院等單位共同舉辦本次歌曲大賽。

  本次比賽吸引了不同膚色不同民族、各行各業的150多人報名參與,年齡段橫跨5歲到70歲。許多人不懂中文,甚至沒有聽過任何中國歌曲,卻因對中國文化的憧憬和對中毛友誼的熱忱紛紛報名參賽。經過兩輪篩選,少年組和成年組各有10名選手進入決賽。

  經過激烈角逐,埃絲黛拉和夏儂分別以一曲《我愛你,塞北的雪》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獲得成年組和少年組冠軍,也將得到前往中國接受聲樂培訓的機會。

  模里西斯社會融合與經濟增長部長王純萬、中國駐模里西斯大使孫功誼、中國駐毛使館文化參贊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等來賓及數百名觀眾在現場觀看了比賽。

  據了解,一場由決賽選手和來自中國的室內樂團聯袂演出的音樂會將在9月底與模里西斯觀眾見面,決賽選手們將以美妙的歌聲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走進海派建築 讀懂上海歷史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廣西欽州:學芭蕾 度暑假
暢潛蔚藍
暢潛蔚藍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電子消費博覽會上體驗未來智慧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