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2018年以來的朝美首腦互動
2019-06-30 15:4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 新聞背景:2018年以來的朝美首腦互動

  新華社記者

  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30日在板門店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晤,這是兩人繼新加坡會晤和河內會晤後的第三次會晤。

  2018年3月8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在訪美期間表示,金正恩請韓方向美方轉達他希望盡快與特朗普見面的意願。特朗普表示接受金正恩的邀請。5月10日,特朗普宣布,他與金正恩的會晤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

  2018年6月12日,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美朝在任領導人歷史上首次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就“建立新的朝美關係”以及“構建朝鮮半島持久穩定和平機制”達成一致。金正恩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的承諾,特朗普承諾為朝鮮提供安全保障。特朗普還説,將暫停美韓軍演。

  2019年1月1日,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表示隨時準備和特朗普再次舉行會談。同日,特朗普説期待與金正恩見面。2月8日,特朗普宣布,他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定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

  2019年2月28日,特朗普和金正恩第二次會晤在河內舉行,會晤較既定安排提前結束,雙方未簽署共同文件。

  2019年4月11日,特朗普説,不論是再次與金正恩會面或是舉行美朝韓領導人三方會晤,這都可能發生。

  2019年4月12日,金正恩表示,如果美國採取正確態度、找到朝鮮可以認同的方法後要舉行第三次朝美首腦會晤,朝鮮也願意再嘗試一次。

  2019年6月11日,特朗普説收到金正恩的來信,來信“很熱情、很友好”。23日,朝中社説,金正恩收到了特朗普親筆信,金正恩表示,“信中包含良好內容”,他將“慎重考慮(信中)有趣的內容”。29日,特朗普在日本大阪説,他即將離開日本訪問韓國,並有可能在韓朝非軍事區會見金正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背景:2018年以來的朝美首腦互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90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