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握手會面
2019-06-30 15:2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6月30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在板門店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握手會面。隨後,特朗普跨越軍事分界線來到朝方一側,成為朝鮮戰爭結束以來踏上朝鮮國土的首位美國在任總統。

(國際)朝美領導人在板門店會面

  6月30日,韓國首爾市民在家裏收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螢幕右側)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的電視直播。 據韓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在板門店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這是兩人繼新加坡會晤和河內會晤後的第三次會面。 新華社記者王婧嬙攝

  這是兩人繼新加坡會晤和河內會晤後的第三次會面。之後,特朗普和金正恩再次跨越軍事分界線,來到韓方一側,與等候在“自由之家”的韓國總統文在寅舉行共同會面。

  當天早些時候,文在寅在青瓦臺與特朗普舉行了約一小時的會談。文在寅在會談後舉行的共同記者會上説,這將是朝鮮半島停戰協定簽署66年來美國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首次在板門店會面。

  相關新聞:

  新聞背景:2018年以來的朝美首腦互動

  新華國際時評:期待朝美超越握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握手會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