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方再次抹黑“一帶一路”倡議 外交部:自彈自唱 自討沒趣
2019-06-27 21:1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抹黑“一帶一路”倡議,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表示,奉勸美方個別人士不要再自彈自唱,自討沒趣。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印度期間稱,地區國家已經認識到,“一帶一路”倡議雖無附加條件,卻附帶枷鎖。各國不希望以讓渡主權為代價發展基礎設施、數字聯通和能源合作。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我不知道蓬佩奧先生中了什麼邪,對‘一帶一路’倡議如此念念不忘,走到哪兒,説到哪兒。”耿爽説。

  “遺憾的是,他對‘一帶一路’的攻擊抹黑似乎別人並不買賬,他勸阻其他國家退出‘一帶一路’合作似乎也並不奏效。為什麼會這樣?蓬佩奧先生自己應該好好想想。”他説。

  耿爽説,如果“一帶一路”倡議真如他所説是個枷鎖,怎麼會有如此多的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地參與和響應?如果這些國家不參與“一帶一路”合作,誰能幫助他們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快經濟社會發展?難道是打著“美國優先”旗號的美國嗎?美國能提出具體舉措嗎?能拿出真金白銀嗎?

  “我想對于這些,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想得明明白白。蓬佩奧先生心裏可能也有答案。在此我要再次奉勸美方個別人士,不要再自彈自唱,自討沒趣。”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美方再次抹黑“一帶一路”倡議 外交部:自彈自唱 自討沒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