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就中俄兩軍關係、軍校招生等答記者問
2019-06-27 20:5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楊雅雯)在27日舉行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中俄兩軍關係、軍校招生等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

  中俄兩軍關係進入新時代

  有記者問,在中俄兩國關係定位提升的背景下,兩軍關係將如何發展?任國強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中俄兩軍關係也進入新時代。“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兩軍將把新時代中俄軍事關係全面推向新的歷史高度。”任國強説,雙方將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支援的力度,完善各層次各領域交流合作機制,在高層交往、戰略性合作、實戰化訓練、裝備技術發展、反恐等領域深入合作,持續為維護世界和平、全球戰略穩定提供正能量。

  27所軍隊院校今年計劃招收1.3萬名普通高中畢業生

  在回答有關今年軍校招生工作的提問時,任國強介紹,今年全軍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生長軍官士兵學員和士官學員計劃均已下達。其中,27所軍隊院校計劃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1.3萬名,在數量上壓減了傳統專業的招生名額,在規模上擴大了新型作戰力量相關專業的招生力度。軍隊有關部門將全過程全方位發布招生資訊,解讀招生政策,確保公開公平公正。“我們歡迎廣大考生報考軍隊院校,用奮鬥致敬無悔青春,用拼搏書寫‘硬核’人生。”任國強説。

  首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7月將在華舉辦

  任國強説,為貫徹落實習主席與非洲國家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國國防部將于2019年7月14日至20日在華舉辦首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屆時將邀請非洲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非盟和平與安全事務負責人與會。

  本屆論壇主題為“攜手合作,共築安全”。各方代表將圍繞“攜手打造安全共築的中非命運共同體”深入研討,議題包括非洲安全形勢、地區熱點問題、非洲自主和安全能力建設、中非和平安全合作等。

  解放軍儀仗隊將參加白俄羅斯獨立日閱兵

  任國強説,應白俄羅斯國防部邀請,中方派出96人徒步方隊參加白俄羅斯將于7月3日舉行的獨立日閱兵活動。該方隊由中國人民解放軍儀仗隊抽組組成,目前正在明斯克展開適應性訓練。

  中國成功舉辦拉美國際軍事合作部門主官研討班

  任國強説,中國國防部于6月12日至27日在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舉辦拉美國際軍事合作部門主官研討班。研討班邀請10個拉美國家防務和安全部門的20名主管國際軍事合作的軍官、警官和文職人員出席。與會人員就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外交和國防政策、中拉軍事合作的機遇與挑戰等議題深入研討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8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