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完全是量身定制”——中國車輛助力古巴鐵路客運
2019-05-21 18:2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5月20日電 通訊:“這完全是量身定制”——中國車輛助力古巴鐵路客運

  新華社記者朱婉君

  經過近40天航行,一輛輛藍白相間的中國鐵路客車終于順利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港。由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承攬、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設計與制造的首批出口古巴的中國鐵路客車20日晚在這裏舉行車輛交接儀式。

  這是古巴多年來首次採購全新鐵路客車。這些中國車輛的到來,是古巴近年來積極推動鐵路係統現代化改造的重要成果。

  據了解,首批80輛客車分兩艘貨輪先後抵達,經過調試後預計于今年暑假客運旺季正式投入運作。屆時,中國車輛的身影將出現在從哈瓦那開往東部關塔那摩、聖地亞哥等地線路上。此外,因年久失修于2006年起停運的哈瓦那至奧爾金路段也將重新開通,由中國車輛運載往返乘客。

  古巴部長會議副主席裏卡多·卡夫裏薩斯在現場參觀中國客車並試坐座椅。他告訴記者,古巴鐵路係統升級是古巴優先發展的領域之一,古巴政府希望為民眾提供更好的火車客運服務,中國客車為該計劃帶來有力保障。

  古巴鐵路聯盟主席愛德華多·埃爾南德斯介紹説,古方採購的中國車輛分為一等座車、二等座車、餐車、發電車等4種車型,投入運作的火車預計由12節車廂組成,可運載720名乘客,與現有7節車廂火車相比,客運能力大大提高。

  空調、電視、閱讀燈、皮革可調節靠背、可旋轉座椅……步入車廂的參觀者對列車配置連連稱讚。中車唐山機車車輛有限公司海外事業部區域中心主任李光偉説,中方根據古方實際需求精心設計並制造客車,如選擇防腐蝕性材料涂裝車體以抵禦古巴高溫高濕高鹽氣候,擴大座椅間距、提升座椅舒適度以改善夜間出行體驗,就連外觀設計上也特意挑選了受到喜愛的藍色。

  “這完全是量身定制。”埃爾南德斯感嘆,這些車輛既滿足國際客運標準,又符合古巴鐵路的要求,還根據古巴乘客出行特點進行專門改造,“這必將提升古巴鐵路服務品質”。

  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趙軍表示,古巴鐵路機車、車輛段和鐵路線路設施等方面仍有提高裝備能力和升級技術水準的巨大潛力,中方願提供包括技術、商務和融資一體化的全面解決方案,為古巴全面提升鐵路現代化水準做出更多貢獻,為古巴鐵路客運創造更好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