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拉維舉行總統、議會和地方政府選舉
2019-05-21 17:5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拉維布蘭太爾5月21日電(記者彭立軍)南部非洲國家馬拉維21日舉行總統、議會和地方政府“三合一”選舉。

  這是馬拉維自1994年以來舉行的第六次多黨制大選,680多萬登記選民將在全國5002個投票站投票,選出總統、193名國會議員和462名地方議員。投票于當地時間6時開始,將于18時結束。

  參加此次總統選舉的候選人共7名。根據馬拉維憲法,候選人獲簡單多數票即可當選。民調結果顯示,現任總統、民主進步黨領導人彼得·穆塔裏卡,現任副總統、聯合改革運動黨領導人索洛斯·奇利馬和馬拉維大會黨領導人拉扎勒斯·查克維拉支援率領先,三每人平均有可能在選舉中脫穎而出。

  據馬拉維選舉委員會消息,選舉結果將在8天內揭曉。

  馬拉維地處非洲東南部,面積不到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