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既有危房改造年底前全部開工
2019-05-21 18:0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務院扶貧辦近日召開農村危房改造脫貧攻堅工作推進會,強調建檔立卡貧困戶等4類重點對象既有危房存量是2020年前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需要完成的硬任務,必須在今年年底前全部開工,2020年如期完成。

  會議要求,各地要圍繞關鍵環節,扎實做好今明兩年農村危房改造工作。要精準鎖定改造任務,逐戶制定改造措施,改造一戶、銷檔一戶;要堅持讓貧困人口不住危房的住房安全有保障標準,既不降低標準影響農房正常使用安全,也不能擅自拔高標準加重農戶負擔。

  會議聚焦影響“農村貧困人口住房安全有保障”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實現的突出問題,對農村危房改造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會議強調,要因地制宜確定建設標準和改造方式,靈活運用多種方式解決特困戶基本住房安全;要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的傾斜支援,組織技術力量幫扶;加強危房鑒定和竣工驗收技術指導,確保改造後房屋基本安全有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