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返還中國文物抵京 外交部發言人:將舉辦專題展覽
2019-04-10 20: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意大利返還中國的796件套流失文物已于當日淩晨抵達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將為此舉辦專題展覽。

  “我們很高興看到這些漂泊海外多年、承載中華民族記憶的中國文物終于‘回家’了。據我了解,中國國家博物館將舉辦專題展覽,大家應該有機會欣賞這些珍貴文物。”陸慷説。

  陸慷説,3月23日,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意大利總理孔特的共同見證下,中意雙方代表交換了關于796件套中國流失文物藝術品返還的證書。

  他指出,這是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中國流失海外文物返還,開創了中意兩國文化遺産合作的新裏程,樹立了國際合作追索返還流失文物的新范例,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讚賞。

  “中國和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國,也都是文物大國,雙方在文物保護修護以及打擊文物犯罪等領域長期以來保持著良好合作。我們願同意方一道,進一步加大在文物保護領域的交流合作,為推動全球文化遺産保護傳承作出更大努力。”陸慷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意大利返還中國文物抵京 外交部發言人:將舉辦專題展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0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