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批準首款治療産後抑鬱症的藥物
2019-03-21 09:5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日前批準首款專門用于治療中度和重度産後抑鬱症的藥物,為治療該病提供了一種新選擇。

  新獲批的藥物Zulresso是一款靜脈注射液,用于治療18歲到45歲女性的産後抑鬱症,需連續靜脈注射60小時(2.5天)。臨床試驗顯示,這種抗抑鬱藥物起效快,與安慰劑相比,該藥物可大幅改善中度和重度産後抑鬱症患者的抑鬱症狀。

  去年8月在英國《柳葉刀》雜志上發表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75%的受試者抑鬱症狀至少緩解了50%,94%的有療效者在30天內沒有復發。

  但美國藥管局表示,該藥物存在副作用,比如可能會導致患者過度鎮靜或失去意識等,因此只能由獲準的醫療機構給藥,並在注射過程中對患者進行全程監護。

  産後抑鬱是一種可能幹擾母嬰關係甚至威脅母親生命的疾病,如不加幹預,産後抑鬱症可持續數月甚至數年。資料顯示,美國每年預計有超過40萬新生兒的母親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産後抑鬱症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26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