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開發可及早檢測登革熱的設備
2019-03-21 09: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20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巴斯大學日前發布消息説,該校研究人員正開發一種小型設備用于更早檢測出登革病毒感染,以便能更高效治療患者,避免病情惡化。

  登革熱是登革病毒經蚊媒傳播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患者染病後會出現發熱、皮疹、肌肉和關節酸痛等症狀,嚴重時可致死亡。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及早發現和適宜的醫護可將該病死亡率降到1%以下。

  巴斯大學的保羅·羅沙博士領銜的團隊正在開發一種低成本工具,其中關鍵部件是一種電子感測器,可檢測被登革病毒感染後人類細胞出現的變化。團隊認為,更好地了解這類細胞被感染後的表現能夠找到更精確的方式來檢測登革病毒。

  當前檢測登革病毒感染的方式主要依賴血液檢測,而這種方式有時並不準確,容易耽誤治療。團隊希望未來能夠基于相關原理開發出低成本的可穿戴設備,用于實時檢測登革病毒、寨卡病毒以及黃熱病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魅力博鰲
魅力博鰲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菲律賓一貧民區發生火災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新聞背景:意大利共和國
春到高原滿地“金”
春到高原滿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26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