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非常希望朝美雙方繼續保持和開展對話
2019-02-28 20:0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在回應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突然結束且未簽署共同文件一事時説,中方非常希望朝美雙方繼續保持和開展對話,繼續互釋誠意,共同致力于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

  陸慷説,過去一年多來,朝鮮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轉機,半島問題重新回到政治解決的正確軌道,這一成果來之不易、值得珍惜。

  “事實上,朝鮮半島形勢過去幾十年的發展變化和曲折經歷告訴我們,堅持對話協商才是唯一出路,相向而行方能行穩致遠。”陸慷説。

  他説,中方非常希望朝美雙方繼續保持和開展對話,繼續互釋誠意,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合理關切,共同致力于推進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中方將繼續為此發揮自己建設性的作用。

  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下午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確認,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沒有簽署共同文件。白宮方面發布消息説,特朗普記者會比原計劃提前兩個小時舉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外交部:非常希望朝美雙方繼續保持和開展對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