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我國將在青島舉行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
2019-02-28 20: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于曉泉、丁鵬)國防部2月28日在北京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媒體記者關注的問題進行了回答。

  任國強首先透露,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4月23日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紀念日。經中央軍委批準,屆時將在山東青島舉行人民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

  有記者問,《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制定進展如何?任國強説,退役軍人事務部日前形成了《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送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以及軍隊有關部門徵求意見。

  任國強表示,《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對退役軍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服務保障、優待撫恤等做了整體設計和係統規范,建立了參戰退役軍人特別優待、為退役軍人建檔立卡、發放退役軍人優待證、試行退役軍人安置責任制和考核評價等一係列創新制度。

  “待修改成熟後,將適時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屆時按程式提交全國人大審議。”任國強説。

  針對記者關于中日防務部門舉行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專家組磋商有關情況等問題,任國強表示,去年以來,中日防務部門積極推進雙方防務交流合作,正式簽署並啟動運作海空聯絡機制,舉行機制首輪年度會議和專門會議,為消除誤解誤判、保持東海和平穩定發揮了重要作用。2月19日至21日,兩國防務部門在日本東京舉行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專家組磋商,一致同意加快建立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進程,充分發揮機制作用,促進兩國防務關係向前發展。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日前宣布,將派遣“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到南海展示“硬實力”。任國強表示,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是和平穩定的,並繼續向好發展。我們注意到,針對英方個別人士的言論,英國首相府發言人已做出澄清。中國尊重並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但堅決反對一些國家打著“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進行軍事挑釁。

  “中國軍隊將堅定履行防衛職責,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堅定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任國強説。

  他透露,全軍第二批900多本新軍事訓練大綱經過嚴格試訓論證後正式發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標誌著我軍新軍事訓練大綱建設主體工程基本完成。

  此外,任國強還就中俄兩軍關係、中國和柬埔寨兩國軍隊將舉行“金龍-2019”聯合訓練等回答了記者提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墨”鹽湖
“水墨”鹽湖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新疆:接待遊客人數創新高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樂高“垂直城市”概念模型亮相上海中心大廈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山東臺兒莊:古城水鄉顯春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