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2019-02-27 21:0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文互動)(1)“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2月27日,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在宣介會上發言。新華社發(丁磊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27日電(記者王卓倫、阿依努爾)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和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共同舉辦的“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實踐”專題宣介會27日在烏魯木齊舉行。來自近30個國家約50個政黨的200余名外賓參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致辭中表示,新疆各民族與全國各族人民一道,構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新疆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堅定維護民族團結,充分尊重和保護各族群眾宗教信仰自由,推動高品質發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將全面落實中共中央治疆方略,努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表示,處理好民族關係、促進民族團結是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政府和政黨面臨的共同任務。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是新疆發展進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億多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新形勢下,我們要守好民族團結這條生命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共同繁榮發展,做實制度保障,加強黨的領導。我們願同各國政黨加強相關治國理政經驗交流。

(圖文互動)(2)“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烏魯木齊舉行

  2月27日,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在宣介會上發言。 新華社發(丁磊 攝)

  埃及議會第一副議長謝裏夫、孟加拉國國民議會副議長法茲勒、土耳其愛國黨主席佩林切克、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列斯金分別發言,表示新疆在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願同中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促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宣介會上,新疆少數民族幹部、內地對口援疆幹部以及企業家代表還分享了他們參與民族團結、共同發展、開放合作的親身經歷。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界代表也參加了宣介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團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實踐”專題宣介會在烏魯木齊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17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