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座談會 聽取特約監察員意見建議
2019-02-27 20:32:13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座談會

聽取特約監察員意見建議

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 肖培張春生出席

  2月25日,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部分國家監委特約監察員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紀委常委、國家監委委員張春生出席會議。

  此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已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匯報了2018年工作情況,趙樂際同志代表中央紀委常委會向十九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體會議作了工作報告,並向全黨全社會全文公開發布了工作報告,還徵集了特約監察員對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並通過特約監察員及時了解社會各界對工作報告的反響和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專門召開座談會,當面聽取特約監察員意見建議。

  與會特約監察員充分交流了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報告的認識體會,反饋了其所了解的社會各界對工作報告的反響情況。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忠實履行職責,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極大地振奮了黨心民心;社會上對國家監察體制改革以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工作是高度認可和充分支援的,這也體現了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黨心民心所向。同時,大家也結合所在行業工作實際和了解到的情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分別從更加注重巡視巡察效果、更加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向基層延伸、進一步指導推動地方和基層精準問責、講好全面從嚴治黨故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體意見建議。

  楊曉渡向各位特約監察員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的幫助支援表示衷心感謝,並在座談中進一步向大家介紹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工作情況。他指出,中央紀委和國家監委合署辦公,接受黨中央領導和監督,向黨中央報告工作,對黨中央負責。中央紀委的工作報告,也是國家監委的工作報告,既是對中央紀委工作的總結和部署,也是對國家監委工作的總結和部署。經黨中央批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發布工作報告,向全黨全社會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及廣大人民群眾公開報告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工作,誠心誠意接受社會各方面監督,體現了對黨中央負責和對人民負責的有機統一。各位特約監察員受聘以來各展所長、傾情出力,做了大量工作,從監督的角度為我們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希望大家繼續關心和監督紀檢監察工作,幫助我們把工作做得更好。

  與會特約監察員一致表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高度重視特約監察員工作,主動傾聽、接受監督,積極為特約監察員履職盡責提供載體、搭建平臺,對所提意見建議認真對待、充分吸納,向全社會樹立了自覺接受監督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一方面客觀真實地向社會宣傳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的工作,另一方面將社情民意和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及時反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以實際行動助推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召開座談會 聽取特約監察員意見建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7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