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網信辦推進專項整治 近2個月注銷違法違規賬號49萬余個
2019-02-27 20:2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白瀛)國家網信辦27日通報,今年1月以來,國家網信辦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網絡生態專項治理工作,持續解決網絡生態突出問題,截至2月25日,累計清理涉網絡生態問題的有害資訊4437萬余條,注銷違法違規賬號49萬余個,關閉、取消備案網站1462家。

  通報稱,近期根據舉報並經調查核實,西陸網、米爾網發布色情低俗廣告,八達網、kds寬頻山網存在嚴重生態問題;國家網信辦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指導北京、上海等地網信辦約談和依法處置相關網站,責令其進行全面深入整改,切實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加強網站生態治理。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指出,網絡生態治理要常抓不懈、力求實效,始終保持高壓嚴打態勢,防止各類問題反彈反覆;各地網信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責任擔當,深入整治網絡生態突出問題,對不履行資訊內容安全管理義務,傳播低俗色情等負面有害資訊的網站平臺,依法依規嚴肅處置並及時通報曝光;各網站平臺要認真落實各項要求,全面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內容審核,強化平臺管理,共同維護良好網絡生態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攻堅,為了美麗中國——黨的十八大以來污染防治紀實
鄉村振興好風景
鄉村振興好風景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河北廊坊:休閒觀光産業引客來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平安大姐”工作室架起職工“連心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6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