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部門積極應對返程客流高峰
2019-02-09 17:41: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樊曦、葉昊鳴)春節假期接近尾聲,各地出行客流持續攀升。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各部門加強運輸組織,積極創新服務舉措,努力為旅客返程創造良好出行環境。

  9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同比增長2.9%,預計加開旅客列車869列。春節假期,廣大鐵路幹部職工堅守崗位,舍小家、顧大家,奮戰在運輸生産一線。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瀋陽高鐵維修段鋼軌打磨專修隊冒著極寒天氣,在夜間對哈大高鐵鋼軌進行打磨作業,確保高鐵鋼軌、道岔的平順度和精度;武漢局集團公司武漢動車段地勤機械師加強動車組保溫作業,確保動車組各個“器官”不因受凍而失靈,始終處于良好狀態。

  春節期間,國網陜西渭南市供電公司嚴格執行24小時應急搶修值班制度,成立20余支搶修小分隊,對線路和設備展開深入檢查,及時發現和處理電網設備異常問題。國網江蘇句容市供電公司組織工作人員對當地電動汽車充電樁進行全面巡視檢查,密切排查電力設施附近大型機械施工作業情況,落實應急值班搶修力量,方便群眾綠色出行。

  隨著人們紛紛踏上節後返程之旅,成都雙流國際機場也迎來了旅客集中返程的高峰。9日,雙流機場計劃安排航班起降1034架次,其中國際(地區)航班109架次,加班20架次。預計9日出港旅客人數將達到8.6萬人次,是近期客流量較大的一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江山如畫,想把春的故事講給你聽
芝加哥車展掠影
芝加哥車展掠影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江蘇淮安:舌尖上的年味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重慶鐘書閣 春節讀書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94686